詩人余光中呼吸衰竭病逝高醫 醫院這樣說
詩人余光中

余光中日前因天冷身體小中風而住院,肺部亦有感染,因此轉進加護病房,家人也從國外趕回。余光中這次入院,家人很低調,擔心感染,也謝絕探訪。

更多新聞: 余光中告別式!一代文學大師飄然遠去

不過中山大學日前表示,余光中上週到醫院做健康檢查,因為已屆高齡,身體有些慢性疾病,但當時強調「老師人很好,請外界放心。」

今年10月26日,中山大學還幫余光中慶祝90歲生日,不料今天上午余光中傳出死訊。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稍晚後發出說明,表示余光中在11月27日由家屬送到中山醫急救,家屬當時表示余光中在家有嗜睡、說話不清的症狀,經診斷為急性腦中風,當日即於神經內科病房治療。住院期間,余光中陸續併發心衰竭及肺炎,產生肺浸潤現象,12月8日心衰竭及肺部浸症狀惡化,進入加護病房治療,但因家屬考量余光中年紀已大,因此沒有插管。12月13日晚間,家屬要求將余光中轉出普通病房,12月14日上午,余光終病情持續惡化、症狀加重,於10點04分因呼吸衰竭過世。
余光中著有新詩、散文、評論等,許多作品入選教科書,定居高雄,梁實秋曾評他: 「余光中右手寫詩,左手寫文,成就之高一時無兩。」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余光中高雄辭世 林懷民朗誦詩作緬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