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光中告別式!一代文學大師飄然遠去

文學大師余光中12月14日病逝高雄,享壽90歲,中山大學上午為余光中舉行告別式,前總統馬英九夫婦,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特地前來弔唁,對於有部份人士質疑余光中的意識形態與政治立場,中山大學副校長強調,余光中在中國文化詩人裏佔有一席地位,他的文學價值不容抹滅。

更多新聞: 金鼎獎盛大頒獎!九歌陳素芳獲特別貢獻獎

12月14日病逝的文學大師余光中,29日上午舉行告別式.前總統馬英九,周美青夫婦,以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都特地南下高雄弔唁,馬英九夫婦神情嚴肅,向家屬致哀後,不發一語離開。

中山大學特別在公祭場外佈置了一個巨型的書本,余光中等身作著的照片,或是看海讀詩,坐火車吃台鐵便當的身影,歷歷在目,還有他為高雄寫的《讓春天從高雄出發》詩作,都讓人感受到他對台灣土地的情感,不過,卻有部份人士以意識形態和政治立場,質疑他的文學地位,中山大學也特別說明。

告別式中到場的綠營人士只有副市長史哲,高雄市長陳菊在前一天追思會中已先行前往弔唁,一代文學大師殞落,沒想到身後功過卻因為政治立場引發討論。

(民視新聞鄧山田、SNG小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悼念余光中追思會 許景淳以詩入歌演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