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雪橇載人飆速 「拖曳滑雪」時速80公里

過去北歐人在冬天靠馬匹拖雪橇做為交通方式,現在結合越野滑雪和馬術,成為刺激的新運動!在波蘭、瑞士,都會舉辦「馬匹拖曳滑雪」比賽,而在美國蒙大拿州甚至還開放給外地遊客試試看,只是,必須要有滑雪的底子,才能夠嘗試這種「飆雪」快感。

更多新聞: 阿拉斯加拉雪橇賽 爆狗兒吃禁藥難續辦

在一片雪白銀色世界往前衝,但是前方拉雪橇的居然是隻馬,拖曳滑雪在波蘭山區,是相當受歡迎的傳統活動。

拖曳滑雪挑戰者:「挑戰就是,當馬蹄把雪花濺到你的臉上,你還是得在馬的背後保持直立,你必須非常努力。」

結合越野滑雪和馬術,成為全新的冬季運動。

有些賽道會有刁鑽的跳躍障礙和彎道,參賽者的時速高達50英里。

這等於是用時速80公里再雪上飆速啊!不止波蘭瑞士也是每年舉行一次比賽,而在美國西北部的蒙大拿州,外地人也可以玩,一人騎馬另一人在後方飆雪橇,甚至還可以進階挑戰,抓準時機抵達終點前把紅圈套上手臂,就像是西部牛仔般熱血,但場景卻在冬天。

這項運動在1928年,因為在聖莫里茲冬季奧運,首次登場而成名。其實這運動一開始不是遊戲也不是比賽,而是北歐人數百年來靠狗或者是馬,在前方用繩子拖拉雪橇,做為交通工具,如果有滑雪底子想要體驗飆雪的快感,不妨來嘗試這刺激的拖曳滑雪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山速降滑雪驚魂 引發大雪崩逃死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