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拉雪橇賽 爆狗兒吃禁藥難續辦

美國阿拉斯加的傳統活動「狗拉雪橇大賽」,這個週末就要盛大舉行,但比賽還沒開始,就惹出不少爭議。原來有參賽的狗兒藥檢沒過,疑似被餵食興奮劑,消息傳出後,引起動物保育人士的反彈,活動贊助商也紛紛退出,甚至有不少選手拒絕參賽。

更多新聞: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賽 挪威音樂家跨界挑戰領先

狗兒好乖好可愛,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。在阿拉斯加每年3月的第1個週末,都會舉辦「狗拉雪橇大賽」。

開心通過終點線,這是4屆冠軍選手達拉斯西維,但他的4隻雪橇犬,在去年初賽藥檢沒過,疑似使用興奮劑。主辦單位無法證明,西維本人也否認,但狗狗吃禁藥的問題,同時從這熱鬧活動中浮現。

動保團體跳出來批評。

傳統活動變調,影響狗兒健康,活動爭議讓許多贊助商退出,經費大幅降低,獎金也砍了25萬美元,但比賽繼續辦。

曾四度拿下冠軍的選手金恩,在前年(2016年)的比賽中,狗兒被酒駕男撞死,除了賽道安全,如今又出現禁藥問題,不少選手看到狗兒健康被犧牲,因此沮喪不參賽。狗拉雪翹大賽邁入第46年,比過去都更有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許淑淨涉禁藥 2面奧運金牌暫不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