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狗拉雪橇賽 挪威音樂家跨界挑戰領先

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賽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辦,領先者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是一名來自挪威的音樂家維爾納,雖然運動不是本業,但音樂家維爾納因為喜歡雪橇犬和雪上運動而報名,沒想到初次參賽就先聲奪人,現階段成為奪冠的熱門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雪橇隊改街頭推汽車訓練 熱心民眾以為車拋錨鬧笑話

16隻雪橇犬和撬夫在冰天雪地中踏著雪向前,就算天氣寒冷,穿著小襪子的雪橇犬們看起來仍精神抖擻,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辦,全長1868公里的賽事,參賽者需花上8到15天才能全部跑完。

從1973年開始舉辦的這場比賽,是喜愛和雪撬犬並肩作戰的撬夫們必須挑戰的經典賽事,參賽者來自各地從事各行各業。而比賽進入到尾聲的第9天,目前遙遙領先的是一位來自挪威的音樂家維爾納。

領先者維爾納說,「我的感覺還不錯,我不知道其他人在哪裡,但我認為他們的速度也因為天候條件會變慢。」

另一名參賽者沙維說,「他遠遠的超前我們,我們很難去追趕,對於參賽者來說這氣候的確不利於比賽,但是我們已經盡一切努力盡快到達目的地,維爾納有很強的領導力,他做得很好,他們顯然是一支了不起的團隊。」

今年因為氣候因素,比賽進行到第9天都還沒有選手跑完,領先的維爾納目標在10天之內完成賽事,而目前大會的最快紀錄是8天3小時40分3秒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拉斯加拉雪橇賽 爆狗兒吃禁藥難續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