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戶外運動夯!雪橇賽、冰釣吸觀光人潮

天氣冷依舊擋不住愛運動的心,德國在山區舉辦了羊角雪橇賽,在南韓江原道,則是迎接一年一度的冰釣節,遊客不但能享受釣魚的樂趣,還能現場吃到熱呼呼的魚類美食料理,今年吸引了將近200萬人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賽 挪威音樂家跨界挑戰領先

一輛輛雪橇車在白雪賽道上飆速,4人為一組,長一公里的賽道,無論速度和方向,都必須靠人力控制,也增加了比賽的難度。

在德國巴伐利亞洲山區舉辦的羊角雪橇賽,是當地流傳許久的傳統賽事,雖然今年碰上了不小的雪,但78組參賽選手還是對自己的隊伍很有信心。

除了德國在白雪上玩雪橇,冬天被冰雪覆蓋的南韓江原道,要在這時候舉辦了盛大的冰釣節,冰層上擠了滿滿的人,場面看起來十分壯觀。大夥聚精會神觀察水下魚群,等待魚兒上鉤。

南韓冰釣節

主辦單位在華川河上的冰層鑿出2萬個小洞,準備了200萬噸山鱒魚,讓遊客體驗冰上垂釣的樂趣,親手抓到的山鱒魚,在寒冬裡馬上就變成了暖胃佳餚。不但有得玩還能享受美食,也讓這個冬季慶典,每到此時都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造型特色十足!俄羅斯創意雪橇賽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