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橇鈴聲響起!平凡住家化身「夢幻耶誕村」

在歐美國家,到了12月把家裡裝飾得充滿耶誕節氣氛並不稀奇,不過,在比利時有一戶人家,佈置的規模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,直接把家裡變成絢爛的冬日樂園,吸引很多民眾來參觀。

更多新聞: 雪橇犬大賽驚傳虐狗?法國參賽者出面澄清

五顏六色的燈飾把原本漆黑的花園變得光彩奪目,充滿濃濃的耶誕氛圍,住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近郊的漢尼貝爾,平常是位航空技師,但是當雪橇鈴聲逼近,他就會休假一個月,專心經營自家的耶誕村。

統籌者漢尼貝爾表示,「第一年只在屋頂裝了一串耶誕燈飾,統籌者漢尼貝爾,然後我放了2、3個小裝飾品,統籌者漢尼貝爾,然後每次我會加入更多裝飾,統籌者漢尼貝爾,就這樣自然而然生成了。」

漢尼貝爾親自化身成精靈族長,帶著他的團隊處理耶誕村的各種事務,漢尼貝爾的兒子則扮成耶誕老人。

耶誕老人漢尼貝爾兒子表示,「我很開心能在這裡,因為我受到熱烈歡迎,訪客通常也都很開心,看到他們喜悅驚嘆的表情,也讓我很開心。」

漢尼貝爾無心插柳柳成蔭,從25年前一個簡單的耶誕節裝飾,變成現在壯觀、華麗、可以免費參訪的冬日樂園,去年更是吸引了多達5000名遊客。

現在,要把平凡住家變成夢幻的耶誕村並不輕鬆,早在9月底,漢尼貝爾就要開始準備佈置,不過多虧了他的用心,帶給很多人歡笑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創意雪橇賽 黑武士造型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