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打壓基督教會活動 嚴禁民眾上街慶祝耶誕節

中國近來大力取締打壓國內的基督教會活動,甚至以煽動政權罪名,起訴一對牧師夫婦。現在連民間的耶誕節活動也不放過,中國官方從上到下,嚴禁民眾慶祝耶誕節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准信教只能信黨!」中國官方認可基督教聚會也遭取締

民眾拍攝的影片中,一群身穿的制服的人員沒收商店內的耶誕樹,還拆除外頭各種耶誕布置。近日中國官方強力打壓民間的耶誕節等西洋節慶,湖南省衡陽市甚至發布公告,嚴禁民眾在耶誕節期間上街慶祝。

而當地警方發布的宣傳影片,民眾也異口同聲反對過耶誕。中國民眾表示:「我覺得耶誕節是一個洋節,我們沒有必要去崇洋媚外。」

根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法,外來宗教必須得中國化,宗教政策也得結合社會主義,官方也從今(2018)年開始,加強對宗教組織管理取締,因此各地教會風聲鶴唳,深怕成為官方眼中釘。

來到基督教信徒眾多的河南地區,官方監管的教會被迫拆除十字架、或拉起贊同政府政策的布條,教堂內更裝設監視器,監控教徒們一舉一動。

中國近年來基督教人口逐漸增加,官方登記的就高達4400萬人,若加上地下教會信徒,人數更可能逼近1億。對一黨專政的中國而言,無疑是強大威脅。

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,主任牧師王怡夫婦和超過百名信徒,日前同時遭到逮捕,王怡甚至被指控,違反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。

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邢福增表示:「在中共的眼中他們覺得,基督教可能是比較支持,自由、民主、人權,這些所謂普世價值,都會對中共的一黨專政帶來威脅,所以他們必須加強宗教控制和管理。」

但對這些被打壓的教徒而言,來自官方的大力取締,恐怕只會讓他們更堅定自身信仰,也使民心更加背離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縮小城鄉差距!「原民教會」課輔學子也供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