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王室耶誕禮拜 菲利浦親王罕見缺席

昨天耶誕節,英國王室成員依循傳統,上教堂參加耶誕禮拜,威廉與哈利王子的另一半,凱特與梅根也雙雙出席,用行動打破妯娌不和傳言,高齡97的女王夫婿,菲利普親王則罕見缺席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98歲菲利普親王 舊疾復發入院治療

耶誕節一早,英國王室成員依循傳統,前往山均漢姆堡的聖瑪利亞瑪達拉教堂,參加耶誕禮拜,在王儲查爾斯帶領下,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聯袂現身,凱特與梅根妯娌兩人一紅一黑亮相,時尚好品味再次顯露無疑。

儘管大腹便便,梅根仍腳踩高跟長靴,甜蜜挽著哈利的手公開放閃,期間還與大嫂凱特對視微笑,用行動打破兩人不和傳聞。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隨後也乘車抵達,現場民眾熱情歡呼,但女王夫婿菲利普親王卻意外缺席,菲利普親王去年退休後,就不再參與公共活動,據王室消息人士透露,現年97歲的他健康狀況良好,只是想低調過節,外界不用太擔心。

除了做禮拜,耶誕節這天,女王也照例發表耶誕文告。時值英國政壇為脫歐問題爭執不休之際,女王罕見地公開喊話,呼籲尊重不同的聲音。

女王表示,即使存在最深的歧見,待人以敬並將他人視為同伴,永遠是邁向更加理解的良好第一步。

關心完國事,女王也不忘輕鬆一下,聊聊家事。

女王說:「今年對英國王室是忙碌的一年,王室辦了2場婚禮新添了2個小寶寶,還有另一個小寶寶即將誕生,讓身為祖母的我忙得不可開交。」

英國王室的耶誕傳統還有這個,印有各式家庭照耶誕賀卡,除了威廉一家五口大合照,今年最搶手的就是哈利與梅根的這張照片,是兩人在婚禮當天晚上看煙火時拍的,明年春天小倆口就要迎接第一個寶寶出生,料將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英國王室奇特傳統!王子不擁有自己小孩監護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