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池起火?小港透天厝暗夜大火 1死2嗆傷

高雄小港昨晚(12月14日)傳出民宅火警,民眾報案時表示現場有人受困,高市消防局立即出動消防車趕往灌救,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撲滅,有2個人嗆傷獲救,不過住在3樓的洪姓男子,疑似避難不順,被警方發現時已經趴在浴室前,沒有生命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烤火取暖燒到棉被?老夫妻逃生不及喪命

熊熊烈火,火勢兇猛竄出屋外,消防人員大批趕來,立即佈水線,朝火勢區塊猛灌水柱,現場尖叫聲四起,一場火警驚動不少住戶,只是當時,火舌早已經毫不留情的從1樓延燒到整棟透天厝。

火勢很快被撲滅,現場冒出大片濃煙,當時裡頭還有3名住戶,警消利用雙節梯,爬到3樓搶救住戶。其中44歲許姓女子和50歲黃姓友人,已經在3樓陽台等待,搶救後意識都清楚,可惜屋主23歲的兒子,在3樓浴室門口遭嗆傷,搶救出來,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。

警消初步研判,屋主的黃姓友人有在玩遙控飛機,疑似遙控飛機電池充電過熱,才會引發這起1死2傷的,鑑識人員陸續進到現場蒐證,進一步釐情、確定起火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家祥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