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詐騙!九旬老翁領67萬 警出動「他」來勸導

苗栗縣通霄鎮一名90幾歲的老翁,到郵局打算一次提領帳戶內的67萬,引起行員注意,警方獲報前往處理,員警詢問他領錢用途時,老翁說不清楚,卻堅持要領錢,員警連絡他住在台北的兒子,兒子也不知道爸爸領錢要做什麼,最後請來老翁的外甥,前通霄鎮長巫恒昭出面勸說,才阻止老翁受騙。

更多新聞: 78歲翁深夜買消夜 誤闖紅燈遭撞身亡

90幾歲的黃姓阿公,叫外籍看護推著輪椅,帶他去郵局領錢。他要把帳戶裡面的67萬全部提領出來,引起行員注意。郵局通報轄區的員警前來處理,但老阿公卻堅持要領錢。

老阿公一開始說要自己用,最後又說要交給人、有人會來拿,打電話連絡他住台北的兒子,也說不知道老翁領錢的目的。員警檢查他的手機,發現有好幾筆可疑的通聯紀錄,懷疑根本就是詐騙電話。

員警好說歹說,但阿公就是聽不進去,最後只好由兩個員警護駕,推他到他的外甥,前鎮長巫恒昭家中,親自來勸他舅舅。行員的機警,加上員警苦口婆心,即時阻擋老翁被騙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化身蜘蛛人擒賊!兵分兩路搗破詐騙機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