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反空汙遊行 盧秀燕、江啟臣號召參加

中南部空污嚴重,明天(12月17日)台中跟高雄,分別有一場反空污大遊行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南下參加高雄場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江啟臣,兩位台中市長初選對手,也要參加台中反空污遊行,不讓民生議題變政治危機,台中市長林佳龍正面迎戰,也要跟太太一起參加台中反空污遊行。

更多新聞: 公布「鐵三角」!江啟臣任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

號召民眾反空汙,週日台中、高雄兩場一起走,台中場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,下午一點台中市議會集合要繞行市府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江啟臣,兩位競爭台中市長初選的人,不缺席,打反空污,兩人卯足勁。

江啟臣最新競選廣告,將空污比做惡龍,他打敗空污惡龍,暗喻打敗台中市長林佳龍,臉書上也號召台中市民參加反空污大遊行。

初選競爭對手盧秀燕也猛打反空汙牌,還po出她訂製的「我是人、我要呼吸」的貼紙,準備發送給參加遊行的民眾。

空汙議題點燃台中選舉戰火,台中市長林佳龍選擇正面迎戰,他要以市長跟父親的身分,跟太太廖婉如一起參加遊行,表達支持遊行訴求,跟市民站在一起改善空污。至於高雄的反空污大遊行,則是由南部反空汙大聯盟號召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親自南下參加。

解決中南部嚴重的空氣污染,行政院端出空污法,台中市政府也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生媒量,民眾關心的空污,可不能升溫成2018的政治角力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蔣萬安到胡志強 盧、江拚上演「搶人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