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女中歡慶百年校慶 「3年16班」幾乎全員到齊!

國立台南女中歡度100年校慶,不少校友都特別趕回母校,回味過往年少歲月,也為母校慶生。其中民國65年畢業的三年16班,幾乎全班都一起回來參加校慶,格外引人注目。

更多新聞: 永平高中47年校慶 聲樂家簡文秀、殷正洋一起演出

台南女中知名的樂儀隊,神采奕奕的走過司令台。後頭各屆的校友,來自四面八方,齊聚一堂。也穿上百年校慶紀念的紫色外套,開開心心的回來為母校慶生。

其中民國65年畢業的3年16班,幾乎全員到齊,校友們總動員,在校慶這一天,也是班級闊別41年之後的同學會。

台南女中校友方春金表示,透過警察局、鄰居、戶政事務所,校友們用盡了各種辦法,把全班同學都找回來。

而其中,還有校友遠從德國、澳洲歸來,她們說:「人生沒有第二個41年,因為我們41年沒見面了。」台南女中教師李正雄也說,覺得65年的3年16班,竟然可以把很多同學都找回來,根本可以成立一個偵探社。

台南女中校方從年初就開始籌劃百年校慶的系列活動。其中在充滿歷史感的紅樓,舉行的校慶畫展,也展現南女人的藝術風華。百年來的校友故事集結成冊,紀錄了台南女中珍貴的點點滴滴。

歷史悠久的台南女中,100年來培育無數的優秀人才,還有學生們魂縈夢牽的紅樓,見證台灣民主的丁窈窕樹,百年校園的歷史,說也說不盡,而如今的莘莘學子浸淫其中,也正在寫他們的故事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女中百年校慶 見證台灣民主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