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糾紛傷很大? 墾丁商圈辦投訴窗口自救

墾丁的觀光熱潮消退了嗎?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統計,到11月底,遊客人數約400多萬,比去年(2016年)減少約180萬,現在又爆出消費糾紛,多少對附近店家的生意造成影響,亡羊補牢,墾丁社區發展協會跟派出所合作,成立24小時消費投訴窗口,希望能夠維護墾丁的信譽。

更多新聞: 遊客量「雪崩 」 墾丁泊逸飯店關門歇業

儘管寒流來襲,墾丁的陽光、沙灘、大海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到訪,墾丁大街上,靠觀光客帶動買氣的攤販,也忙著整理貨架上的商品,而且幾乎每一攤都標明價錢。

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統計,到11月為止,墾丁各遊憩區每月遊客人數,總共約409萬,跟去年相比少了約180萬,遊客數消長,專做觀光客生意的業者最敏感。

就因為生意慘兮兮,為了避免消費糾紛,墾丁社區不只加強環境巡邏,還跟警方合作,成立投訴窗口。

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:「墾丁派出所跟我們社區現在有成立一個處理機制小組,所以希望來這裡觀光旅遊的客人,對於消費不公平的,我們希望你們都來投訴。」

有道是「人潮就是錢潮」,墾丁商圈業者自救,希望能避免提振買氣,維護墾丁的觀光品質跟形象。

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字號滷味飄香39年 價錢公道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