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量「雪崩 」 墾丁泊逸飯店關門歇業

墾丁今年遊客數「雪崩」,現在傳出有飯店業者撐不住,墾丁泊逸飯店在今天(5日)宣布歇業,業者表示,遊客減少,加上一例一休成本增加,是歇業的主因,飯店61名員工面臨失業,而且有人11月、12月的薪水都還沒拿到,更別說是資遣費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大吃到飽餐廳 「品花苑」下月熄燈

墾丁泊逸飯店宣布吹熄燈號,1月5日最後一天營業,一早到餐廳用早餐的旅客稀稀落落,相當冷清。

業者坦言,壓垮飯店最後一根稻草,就是中國團客銳減和一例一休。位在車城的墾丁泊逸飯店,原屬於六福莊集團,2015年1月由精品連鎖酒店富驛集團接手,卻爆發經營權和掏空爭議,在2017年2月脫離母公司,獨立經營,但財務狀況始終不穩,7月、11月、12月都出現積欠員工薪資的情況,淡季時每月虧損逼近400萬,臨時做出歇業決定,61名員工前一天才被告知,相當傻眼。

大部份的員工都很盡忠職守,做到最後一刻,但過年前丟掉工作,而且還有部份薪資和資遣費都沒拿到,大家心裏都很心寒。屏東縣勞工處下午也到飯店召開勞資協調會,希望替員工爭取在過年前領到錢。

而業者無預警歇業,沒依規定在60天前提出「大量解雇」計畫書給主管機關,屏東縣勞工處開罰10萬,但這區區10萬元,卻無法保障勞工的飯碗,這個年真的很難過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納豆燒肉店沒賺錢 年終「不是每人都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