氫氣球爆炸波及 業者貪小便宜害路人掛彩

輕飄飄的氣球浪漫又吸睛,一般來說,應該要灌氦氣,比較穩定,就算爆開,也不會有火花,民視新聞就曾經報導,有業者為了節省成本,不用氦氣,而是用價格只有七分之一的氫氣灌氣球,沒想到,昨天在高雄就傳出意外,有兩個人被爆開的氣球灼傷,造成頭髮燒焦跟手部紅腫。

更多新聞: 扯!吃壽司貪小便宜躲結帳 夾帶壽司盤丟草叢

衝著大氣球遊行的人潮,賣氣球的攤商,生意也跟著夯了起來,一顆顆氣球好搶眼,沒想到,旁邊卻正在冒煙,原來是充灌氫氣的氣球爆開,居然灼傷二名路人,造成頭部跟手部紅腫。

傷者自行就醫,不想跟攤商計較,為什麼灌了氫氣的氣球爆開的威力這麼大?

看看業者用仙女棒實驗,就知道只要一有火源接近,氫氣球馬上爆開,還有火光,可是灌氦氣的氣球爆開後,卻沒有火花,相較之下比較安全,但成本卻比較貴。

前鎮街派出所副所長林揚:「疑似灌氫氣,這部分警方會持續查證中,也對附近的攤商做一個規勸,不要灌氫氣以免發生危險。」

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灌氫氣,沒想到,卻傳出意外,反而被警方盯上,這下子,生意也做不成了。(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耶誕城到處賣 超夯發光氣球藏爆炸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