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耶誕城到處賣 超夯發光氣球藏爆炸危機

今天(23日)晚上新北耶誕城的演唱會,就要登場了,而最近在耶誕城附近熱賣的這一款發光氣球,已經被明訂絕對不能帶進去晚會現場,因為這些球裡面裝的氫氣,只要有毛衣靜電摩擦,或是有火源,很有可能就會爆炸。

更多新聞: 大走星際風!新北耶誕城11月16日奇幻開城

透明氣球內,閃著五顏六色LED燈,可愛一點的,裡面再加上粉色愛心裝飾,這一款發光氣球現在真的超級夯。

就連網紅來到打卡聖地新北耶誕城拍影片,也是人手一支,浪漫指數破表,但這顆氣球恐怕太危險。警察看到路邊攤賣氣球,上前詢問,就怕賣的是加了氫氣的氣球。

因為這些氣球,應該要加比較安全的氦氣,但是氦氣一桶成本就要3000元,氫氣只要500元,不少人為了降低成本,選擇容易被引爆的氫氣。

理化老師張丕白表示,「氫氣的話它是可燃物,氣球容易破裂,破裂遇到靜電就容易著火,當時狀況是這樣,所以不一定是火苗,它搞不好遇到靜電就會著火,這是最大的危險。」

看看發光氣球一顆平均賣150~400元,比起一般卡通氣球貴上2~3倍,雖然價格比較高而且有風險,還是讓不少人買單。

新北耶誕城週末開唱,接連下週又有跨年要登場,北市府已經公告,絕對不能攜帶這種發光氣球進場,畢竟美觀浪漫一回事,安全還是最重要考量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球界奧斯卡!台灣氣球好手以虎將軍、鬼武士奪兩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