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糰也能吹氣球?世界紀錄保持人神技驚人

吹氣球不稀奇,但您有看過用麵糰吹出的氣球嗎?台北城市科大邀請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人王張龍,來台表演,他曾經用4公斤的麵糰,吹出直徑約2公尺的氣球,更曾以2.5公斤的麵糰拉出16384根龍鬚麵,今天就帶您來看看這位世界紀錄者的神技。

更多新聞: 奪世界氣球賽雙冠軍!「台灣之光」返台 民眾超熱情

頂著麵糰騎著單輪車,削出一根根刀削麵,麵條精準落在桌上,讓人拍手叫好,接著拿出麵糰邊拋邊旋轉,只見餅皮越轉越薄,還能透在書上看字,來自中國山西的王張龍,號稱麵食達人,麵糰在他手中什麼花招都能變。

現場還以麵團反覆旋轉14扣,拉出16384根龍鬚麵,細如髮絲火燒也不成問題,不過大師的拿手絕活現在才要拿出來。

你沒看錯,原本只是一坨的麵糰,透過王張龍的巧口,短短幾秒鐘的時間,瞬間膨脹起來,越吹越薄,彷彿一顆大氣球,甚至拿刀子在麵球表面上,切小黃瓜都遊刃有餘,證明氣球薄度可不是假的。靠著這些吹麵技巧,讓他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出身麵食之鄉山西的王張龍,過去曾以4公斤麵糰,吹出直徑約2公尺的麵球,也曾拉出1萬6000多根的麵條,曾遠赴美國、日本、新加坡表演,而同樣是「玩麵」,還有這位麵塑專家也來台獻技。

這些栩栩如生的捏麵人,就保存在半開的核桃當中,有的長度只有2公分,要做出這麼精巧的功夫,可沒有那麼簡單,她是麵塑工藝的專家付海芸,麵糰在她手中,化為一個個精緻藝術品。

為了推廣麵食,城市科大從中國邀請2位麵食專家,不只讓人見識到世界紀錄的神乎其技,更要讓台灣的麵食文化,能夠和世界接軌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球界奧斯卡!台灣氣球好手以虎將軍、鬼武士奪兩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