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雙子星六度招標  林欽榮掛保證「北捷不參加」

已經流標5次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招標案,今天(12月18日)舉辦第6次招標說明會,現場座無虛席,由於先前傳出北捷有意成立物流公司,參與招標,引發外界爭議,這次說明會副市長林欽榮特地強調北捷不會參加招標,要廠商放心,但當初投資物流公司的母企業,還是有機會招標,議員李慶元認為疑慮依舊沒消除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柯P首位副市長將離去 林欽榮請辭已獲准

雙子星700億開發案,坐落在台北車站旁,擁有六鐵共構,投資潛力相當驚人,是柯文哲上任以來最大開發案,但卻經歷5次流標,這次市長親自拍攝招商影片。

因為前幾次招標醜聞頻傳,不是有弊案就是得標公司付不出錢,甚至在第6次招標前,還傳出北捷找來富邦人壽、三菱地產與日本JR東鐵道等台日大企業,要共組物業公司參與投標,被質疑球員兼裁判,最後臨時喊卡。

招商說明會上座無虛席,即使副市長林欽榮拍胸脯保證北捷絕不參加投資,廠商問題還是一個接著一個,因為過去雙子星開發案,實在有太多黑歷史,讓柯市府不得不做出保證。

議員質疑,就算不共組物業公司,當初投資的母企業,還是會個別來投標,這方法根本是換湯不換藥。

雙子星2018年3月將第6度招標,明年9月底就會有結果,延宕多年經歷兩任市長的雙子星聯開案,對柯市府來說的確有不得不成功的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忠孝復興站地磚凸起 北捷緊急圍起封鎖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