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捷運救命錢121億還債 柯:只是調度

被質疑減債破功!號稱最會還債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卻被議員發現挪用供天災緊急使用的「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」達121億,用來還債,創歷任市長最高。但柯市長受訪時僅說,是因為這樣借用利率較低,只是用來資金調度,顯然不以為意。

更多新聞: 老爺不要?小黑狗北捷月台萌奔給警追

出席消防見面會,宣傳視訊119APP,台北市領先全台試辦,以後119也能視訊報案;大伙幫消防局讚聲喊的好大聲,但輪到柯文哲時卻聲音卡卡。

然而號稱還債也是第一名的柯市長,卻被議員發現,居然挪用不受議會監督的「台北都會區捷運固定資產重置基金」來還債,這筆用於災害緊急使用的「捷運救命錢」,在馬市長時期,借款30億;到了郝龍斌市長任內,8年借了253億,平均一年31億,但柯文哲借最多,上任3年以來借了121億,創歷任市長最多。

對此柯文哲表示,「其實它只是一個內部基金調度,也沒有什麼救命基金,不救命基金的問題,只是台北市政府內部財務調度,不要用那種聳動名詞,也沒有說資金挪用,帳還是記在那裡,只是利息會少一點。」

柯文哲不以為意,說只是資金調度,也沒有救命錢那麼誇張;但柯文哲不只被批評省錢破功,甚至曾說選連任不必花錢買廣告,也引來質疑。

上任三週年拍攝施政廣告,卻同樣被發現把行銷計畫拆成兩個標案,分為91萬元和93萬,好低於100萬元的公開招標金額,疑似藉此規避採購法監督。

柯文哲同樣態度強硬,還說如果要合在一起,乾脆台北市1650億都合在一起報;只是柯P過去自誇的亮點,三週年將至,卻一個一個被放大檢視,不知道能不能通過台北市民檢驗?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雙子星六度招標 林欽榮掛保證「北捷不參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