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寒心更冷!青貧世代爭取稅改夜宿凱道

【夜寒心更冷!青貧世代爭取稅改夜宿凱道】
氣溫驟降,總統府前凱道卻出現了「帳篷夜宿」奇景。由「法稅改革聯盟」主辦的反財稅黑手運動,號召上千人發出怒吼,以夜宿府前的方式,爭取稅法正義。透過鏡頭可以發現,除了稅災戶參與其中,活動現場大半都是20、30歲的年輕人。

一連兩天的「反財稅黑手運動」,訴求賦稅人權入憲、平反稅務冤案,更要求廢除稅務獎金、歸還超徵稅收,更期盼能公開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。主辦單位直指台灣稅災戶,行政救濟門路有限,敗訴率高達9成4。年輕一輩的重擔,更從走出校園就開始扛。

不滿大鳥籠 時力、獨派都喊「用公投制定新憲法」
公投法補正變成大鳥籠公投法,不滿執政黨將「領土變更複決」回歸憲法處理,台灣國今天(18日)揚言,要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「是否制定新憲法」,時代力量黨團也召開票選公投題目記者會,題目包括主權、制憲等總共6項,黃國昌說,這些問題都沒有涉及修改憲法,不用啟動修憲就能公投。

北市長民調柯文哲領先 綠營:民間反彈多
美麗島電子報針對台北市長做出民調,如果民進黨禮讓柯文哲,他的支持度比藍營丁守中跟蔣萬安都高;如果綠營姚文智參選,柯文哲仍然領先,但是綠營議員就說,柯文哲聲量高只是因為曝光夠,基層對他可是抱怨不少。

5歲女童體重只有9公斤 疑遭爸媽虐打致死
桃園驚傳女童疑似遭虐死案!週日下午,一名黃姓夫婦,疑似受不了5歲女兒頑皮哭鬧,用衣架猛打、狂踹管教,女童失去意識後,夫妻倆驚覺事態嚴重,送醫急救,但女童早已斷氣。誇張的是,女童身上滿是新舊傷痕,而且體重只有9公斤,只相當於1歲小孩平均體重。院方懷疑,女童遭到虐待、照顧不當,隨即通報警方,事情才曝光。

冬天中藥食補夯 中醫師提醒「這些人」想吃要小心
天氣冷颼颼,民眾都想來點中藥補身,中藥行就說12月來抓藥補的人,多了20~30%,每個補品都有自己的功效,像是羊肉爐補血,若是氣血兩虛就吃薑母鴨,不過中醫師就提醒,有些成分不適合感冒的人、孕婦,或者是三高族群,要避免什麼呢?帶您來看。

【明日天氣預報】
明(19)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加上水氣仍較偏多,因此東北部整天易有雨,而在北部、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;3000公尺以上高山因為冷空氣影響,加上水氣仍較多,因此有機會出現降雪。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4至15度,其他地區16至17度;白天高溫在中南部約18至22度,北部及東北部約16、17度,花東約20至22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