膠彩畫大師詹前裕辦展 畫作穩定高雅

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詹前裕,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的膠彩畫家,在退休前夕,他整理近36年來的作品,希望透過辦展,重新思索台灣膠彩畫的發展與傳承。

更多新聞: 礦石混動物膠做畫!罕見「膠彩畫」特展

光線灑落,東海大學著名建築路思義教堂,莊嚴寧靜,透過詹前裕教授的畫筆,詮釋建築美感。任職東海大學美術系,詹前裕教授創作,從生活出發,創作大度山意象系列,熟悉的景象、事物,以拿手的膠彩創作,賦予不同視覺感受。

詹前裕提到,「膠彩畫這個原料裡頭,在穩定中有一種高雅,有一種燦爛華麗的光澤,我蠻喜歡這樣的光澤。」

這次展覽,整理了詹前裕教授近36年的作品,在技法表現上,複合媒材的手法,畫作立體多層次。策展人李貞慧表示,「詹老師在東海的整個膠彩教育上面,非常精準有機畫性的擘劃之下,其實東海的膠彩,在整個台灣膠彩領域裡面,占了非常重要的領導地位。」

詹教授希望經由辦展,重新思索,未來台灣膠彩畫的發展願景與藍圖。

(民視新聞/黃信儒、陳仕承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