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「綁」商機!越濕冷這行業越忙

天寒凍得人受不了,但這行業溫度越低、商機越大!合歡山正式進入雪季,山下的汽車修配廠搶發賞雪財,連續幾波寒流,吸引遊客上山等雪,雪鏈業績至少增加兩成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發威!合歡山凌晨降雪 積雪達5公分

攤開雪鏈,套上空胎裝了又拆卸,這是平日訓練,賞雪季一到,要熟悉更要快,因為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,慢了可能就跟新台幣說掰掰。

賞雪沒裝鏈,橡膠輪胎在積雪的柏油路上,簡直像穿了溜冰鞋,想要乘興賞雪,不敗興而歸,少不了這一條保命雪鏈。

鏟雪的尖銳面朝外,套過輪胎,扣上鐵環固定後,還要用橡膠繃緊。輪胎行老闆游競池,店開在距離合歡山30公里外的霧社街上,一波波寒流發威,濕度、溫度越低他越忙。

台14線通往武嶺的公路,從埔里到清境,修配廠批貨搶發賞雪財,更有人專程帶著雪鏈衝上26k賞雪管制站前,大賺一票。

雪鏈是商機,也是必須,一旦氣象發布可能下雪的警訊,工務單位就會嚴格執行加掛雪鏈,違反規定,機車自小客開罰900,大型車則是1400元的罰鍰。雪地開車不是開玩笑,生命安全很重要!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鄭明典指「過度預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