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 鄭明典指「過度預警」

冷氣團來襲,氣象局發布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個低溫特報,但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卻在臉書PO文,認為「昨天我們的低溫特報算是一次過度預警了,希望沒有造成不便!」不少民眾也覺得今天中午陽光露臉,明顯回暖很多,覺得氣象局低溫報過頭了。

更多新聞: 鄭明典真除接掌氣象局 林佳龍讚「網紅」級

路上有人戴口罩、穿羽絨厚外套,全身包緊緊,但不少人已經把外套拿在手上。氣象局發布入冬首次低溫特報,民眾不敢掉以輕心,把最厚衣服都帶出門,但多數人都覺得沒那麼冷,衣服白帶了。

實際上氣象局官網,天氣警特報仍在持續,嘉義以北,以及馬祖、金門都在低溫特報範圍。但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,在臉書PO文,表示現在台灣上空氣流,不是由大陸冷高壓直接將大陸上的冷空氣吹送過來,所以「沒有預期的乾、也沒有預期的冷」,坦承「低溫特報算是一次過度預警了」,還說希望沒有造成不便。

而觀測數據也證實,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,低溫只有11到13度,花東14、15度,都不到低溫特報10度以下。

但氣象局強調是按流程發布,希望防災於未然,預報員仍提醒,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影響,週五、週六、日夜溫差大,而且週日又是一波樑列冷氣團南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低溫「綁」商機!越濕冷這行業越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