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選出31歲總理 偏右派政府引反移民爭議

奧地利聯合政府正式宣誓就職,由31歲人民黨的庫爾茲擔任新總理,他也是全球最年輕的政府首長,而副總理則由極右派自由黨的史垂奇出任,也讓奧地利成為西歐國家中,唯一有極右政黨執政的國家。不過新政府一上任,就因為偏右以及對移民採取強硬立場,引發街頭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「通俄」影片曝光!副總理史特拉赫請辭

在奧地利總統主持下,奧地利新政府18日在維也納王宮宣誓就職,現年31歲的庫爾茲率領中間偏右的「人民黨」,在10月大選中贏得勝利,不過沒有取得國會多數,15日宣布和極右派的「自由黨」聯合組閣,並由黨魁史垂奇擔任副總理。不但讓奧地利也會是西歐目前,唯一有極右派執政的國家。庫爾茲也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總理。

新政府承諾將遏止非法移民、減稅以及反抗歐盟中央集權化。極右派的副總理史垂奇還曾說過,「伊斯蘭教在歐洲沒有立足之地」,更就難民議題,形容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是「歐洲最危險的女人」。

新政府一上任,激進的立場就讓大約6千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。

抗議現場一度傳出有憤怒民眾試圖越過拒馬,想要強行闖入就職典禮,警方發射煙霧彈制止。就怕情勢擦槍走火,當局派出1500名警力負責維安,以及直升機,消防車現場待命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爆報/全球最嫩總理出爐 奧地利往右靠歐盟心驚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