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向右轉!人民黨與極右派自由黨組聯合政府

奧地利人民黨黨魁,年僅31歲的庫爾茲,宣布將和極右派的「自由黨」共組聯合政府,而奧地利也將成為西歐唯一有極右派執政的國家,顯示出歐洲右翼勢力的茁壯。昨天(16日)在捷克首都布拉格,還有場具爭議的研討會,請來法國、荷蘭等極右派的重量級人物,探討移民、主權等問題,場外也因此出現大批示威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「通俄」影片曝光!副總理史特拉赫請辭

大呼口號,高舉標語,民眾聚集捷克首都布拉格示威遊行,向極右派政黨表達不滿。雖然整場集會抗議氣氛還算平和,但讓布拉格民眾氣到不惜走上街頭,就是因為一場極具爭議的極右派研討會。

歐洲極右派代表人物,包含捷克「自由和直接民主」政黨領袖,日裔的岡村富夫、荷蘭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,還有曾參與法國總統大選的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朋,全都現身會議,討論移民問題。

瑪琳勒朋強調,自己的立場不是排外,但卻形容歐盟,是個會造成歐洲大陸毀滅的災難性組織,而懷爾德斯則表示,如果要保留荷蘭的國家主權和認同,唯一的方法就是脫歐。

另外,率領中間偏右的「人民黨」、贏得國會大選的奧地利外長庫爾茲,15日宣布和極右派的「自由黨」聯合組閣。31歲的他不但將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袖,奧地利也會是西歐目前唯一有極右派執政的國家。

對移民採強硬立場的庫爾茲表示,新政府支持歐盟改革,但也會在2018下半年,奧地利輪值歐盟主席時,試著將更多權力交回成員國手上。雖然副總理人選史垂奇表明,奧地利不會舉辦脫歐公投,但歐洲崛起的右翼勢力,恐怕將讓歐盟的團結出現阻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血腥暴衝!德青年遭移民殺害 極右派上街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