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腥暴衝!德青年遭移民殺害 極右派上街示威

德國東部城巿肯尼茲26日凌晨有一名德國男子因涉及口角衝突而喪生,一名敘利亞青年及一名伊拉克青年遭控涉案。這起涉及移民的兇殺案引發當地極右翼分子從26日起接連兩天上街示威,過程中與警方和反右翼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,造成至少20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正妹獨自遊紐西蘭 慘遭殺害棄屍

6000多名極右翼和新納粹分子揮舞著黑紅金相間的德國國旗,高喊仇外口號,有人甚至高舉右手行希特勒式致敬,公然違反煽動仇恨法。

26日凌晨3名德國男子和兩名中東移民疑似發生口角,其中一名35歲德國人被刺身亡。這起涉及移民的刺殺案,點燃反移民的極右分子怒火。

極右派政黨「德國另類選擇黨」在臉書上PO案發現場血跡斑斑的照片、煽動民眾上街示威。26日下午,包括反伊斯蘭組織「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」等約900名人走上街頭,高喊反移民、反難民口號,還向警方丟石塊。

到了27日,約6000名右翼民眾在肯尼茲市中心馬克思銅像前集結,顯得格外諷刺。另外,數千名的反右翼示威者也上街反排外,高喊「納粹,滾」,並舉起寫有「拒私刑正義」的標語。雙方爆發嚴重衝突、互丟煙火,右翼示威者還追打外表看起來像外國人的民眾。警方緊急將雙方人馬隔開,還是造成包括來自阿富汗、敘利亞和保加利亞的移民等20人受傷。

眼看仇外情緒失控,德國總理梅克爾特別發聲明譴責,表示無法容忍右翼追打外表、血緣不同的人,在街頭散播仇恨。

梅克爾總理在2015年接收130萬名、來自阿富汗、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地的移民和難民,移民約佔德國人口的15%。但2017年大選時,執政黨丟掉大幅度議席,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則以12.6%的得票率、70個議會席次,首度進入議會。肯尼茲是薩克森邦的第三大城,右派勢力特別強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極右派政黨搶進國會 路線之爭浮檯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