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首份國安報告:「美國支持台灣立場」

美國川普總統昨天公佈了任內第一份、國家安全策略報告,川普今天親自簡報時指出,當今美國的兩大「對手勢力」,就是挑戰美國影響力的俄羅斯與中國。而值得關注的是,報告中也提到,美國支持台灣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解密川普國安策略!唯一原則就是「美國第一」

美國川普當局的第一份、國安策略報告,18日亮相。其中就明文表示,美國根據一中政策,維持與台灣的堅固關係,以及在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軍售承諾。

這份國安策略報告約有四大主軸,包括美國將保衛國土、美國繁榮、提升美國影響力以及實力締造和平為優先要務。

川普直言俄羅斯與中國,就是美國的兩大對手,但外媒卻發現,川普總統的口頭報告,與書面報告的內容,語氣似乎有所出入。

輿論猛批,川普避重就輕。書面報告裡挑明批評俄羅斯與中國,侵蝕美國國安,俄羅斯核武才是美國最明顯的存在威脅,而中國也在用經濟擴張模式,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。實際上,過去國安策略報告一向由國安顧問發表,此次也算打破慣例,由川普親自上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