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盛頓火車脫軌墜公路 疑過彎未減速

美國華盛頓州發生嚴重的火車事故!一列載有84人的列車,今天(12月19日)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,途中意外脫軌,多節車廂墜落下方公路,還砸中7部車輛,至少有3人死亡、百人受傷。傷者當中還包括一名台灣女性,不過根據外交部證實,這名台灣傷者送醫治療後,已無大礙。另外目前初步調查,造成意外的原因,很可能是火車在過彎時超速所致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列車脫軌釀24死 最新畫面曝光!

車廂傾斜翻覆,墜落公路,美國西岸華盛頓州一列501號列車,18日清晨,意外脫軌。

事發地點,就在經過洲際公路上的鐵橋上,這列載著77名乘客和7名工作人員的501號火車,正從西雅圖開往奧勒岡州波特蘭,不料行駛到一半卻在塔科馬以南路段出事。

火車13節車廂應聲墜落下方公路,砸中5部汽車及2輛卡車,釀成嚴重死傷。根據皮爾斯郡警方表示,「多部車輛及卡車撞上了,脫軌並墜落下方公路的火車,目前汽車駕駛都沒有生命危險,身亡民眾都是火車乘客。」

實際上,出事的軌道爭議不斷,原是載貨鐵道,日前卻砸下1.8億美元、相當於54億台幣升級變成載客鐵道,沒想到改版第一天上路就釀禍。

發生意外的火車彎道、限速是48公里,但列車失事前,時速卻疑似高達130公里,而出包的Amtrak、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,2015年在費城出軌,造成7死200傷,也是超速導致。

此次是否再次因為超速釀禍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派出20名調查員,前往現場。美國總統川普也已對死傷民眾表示哀悼。華盛頓州州長則是宣布,兩個受影響的郡將進入緊急狀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一日兩起火車事故 釀數十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