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ee鐘鉉過世 少女時代、防彈靈堂弔唁

韓團體SHINee主唱鐘鉉,昨天(12月18日)驚傳燒炭身亡,年僅27歲的年輕生命殞落,輕生前曾傳訊息給姐姐,透露輕生念頭,雖然家人第一時間通報警方,但還是來不及挽救,他生前傳給友人的遺書也曝光,稱自己曾努力和憂鬱對抗,卻還是無利抗拒,最終遭憂鬱吞噬。

更多新聞: 太妍31歲生日驚傳噩耗!父親驟逝讓新單曲發表急喊卡

唱歌時的深情模樣,加上溫暖嗓音,韓團SHINee在台累積許多粉絲,但主唱鐘鉉卻在台灣時間18日下午5點,驚傳燒炭輕生,消息一出震驚亞洲娛樂圈。即使鐘炫被發現時早就沒有生命跡象,但家屬不放棄急救,直到SHINee經紀公司發表聲明,才證實死訊,結束27歲的年輕生命。

疑似跟家人吵架,成了壓垮鐘鉉的最後一根稻草,吵架離家後就聯絡不上,鐘鉉姐姐向警方通報,在首爾清潭洞一處酒店式公寓內,找到遺體,但死因也眾說紛紜,曾經自爆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加上受到許多流言蜚語攻擊,在鏡頭前崩潰痛哭。

輕生的壓力矛頭甚至也指向,所屬SM經紀公司可能簽下「奴隸條款」,因為經紀公司收走絕大部分的收入,鐘鉉只能從作曲、參與幕後等方式拓展財源,害怕收入不穩,爆發輕生念頭。

生前的遺書也由好友公開,說他「內心世界已崩壞,最終被憂鬱吞噬,厭惡自己,不管如何打起精神,依舊徒勞無功」低潮情緒發酵,輕生前,也傳了簡訊給姐姐說「一直以來都很苦,送我走吧,跟我說聲辛苦了,這是最後的問候」,滿滿負面情緒,暗示輕生念頭,其實他在10個月前就將通訊軟體個人頭像,換成「全黑」的圖像,彷彿代表著他這段時間的絕望。

靈堂已經設立好,他的燦爛笑容一就,上千粉絲排隊,擠爆鐘鉉靈堂致哀。少女時代、防彈少年團等韓團,也親赴靈堂,無不陷入悲痛。

甚至傳出一名追隨鐘鉉8年的後援會站長,疑似受不了打擊,也跟著輕生,高人氣鐘鉉,一直給人真誠溫暖的印象,卻不料深受憂鬱症所苦,SHINee臉書、IG也同表哀悼說,鐘鉉是比誰都還要愛音樂,享受舞台,他喜歡用音樂與粉絲交流,是最棒的歌手,我們會永遠記得你。醫界也提醒,憂鬱症別靠著自己苦撐,容易想不開,應該及時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少時成員潔西卡 桃園演唱歡度跨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