策展人格子上「夜深人未靜」 稱做展覽就像做「茶餐廳」

今晚11點「夜深人未靜」邀請到主持人馮光遠的設計圈好友身兼藝術家、策展人的王耀邦來聊天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變得「不一樣」!信義區現繽紛彩色空橋

設計圈人稱「格子」的王耀邦,是英國愛丁堡藝術學院藝術空間策展碩士,近年來擔任台灣多項大型設計相關展覽的策展人與執行總監,認為「展覽」是一個思考事情的方法,甚至打趣地形容「做展覽就像做茶餐廳」,策展單位要做好萬全準備,當客戶隨時提出要求,就像要點鳳爪、蘿蔔糕,都能及時端出呈現。幽默卻貼切的比喻,讓馮光遠忍俊不已。

華人設計圈的最高榮譽--2017金點設計獎,甫於12月初公布得獎名單,在今年七千多件參展作品中,選拔出23件優秀得獎作品,而王耀邦所率領的團隊即囊括了兩件,馮光遠笑稱王是得獎大戶。

在今晚節目中,王耀邦除了分享自己參與策展設計的概念和核心價值,更帶來他實際操刀的多項展覽作品,包括2017年臺灣文博會年度主題館「我們在文化裡爆炸」,以及最新得獎作品「UP TO 3742 │台灣屋脊上」、以及帶有生活趣味與在地情感的「想像力體操│充滿想像的新體操」、「金門街道改造 春燕計畫」、「珍便當 台灣人的自珍之味」,讓觀眾透過這些策展作品,為生活帶來更多的想像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準台灣市場 知名茶餐廳來台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