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書展開幕  60國、684間出版社參展

2018台北國際書展週二(6日)登場,來自60個國家、684間出版社參展,現場規劃十大館區,科技也融合進這次書展當中。像中研院透過擴增實境技術,讓漫畫角色跳到現實中講解台灣歷史;另外還特地設置兒童閱讀展區,年齡層涵蓋範圍廣,6天展期18歲以下憑證免費進場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國際書展開跑!培養閱讀樂趣、增加思考能力

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正式登場,除了傳統的書本讀物,科技自然也不可少,中研院的擴增實境,讓書本裡頭的人物活生生跳出來,打破傳統看書習慣,讓讀書更有樂趣。

拿起展示機,對著現實中的人形看板一掃,漫畫中的人物立刻跑出來,親自講解台灣早期的歷史。另一個房間,則是充滿各式各樣奇幻元素,透過擴增實境的技術,這些神奇的動物或是人物呈現在眼前。

展中其中一區的書籍,每一本大概都只有半個指頭大小,他們不是裝飾品,雖然小,但裡頭的印刷技術可不馬虎,每本書籍都能夠翻閱,這些書來自祕魯,是全台灣唯一的袖珍書籍。

隨著家長對兒童教育的重視,童書市場也越來越重要,這次書展特別設有兒童閱讀展區,裡頭展示多本經典暢銷童書要吸引親子客。

這次台北書展為期6天,18歲以下憑證件免費入場,另外首度開放刷悠遊卡、一卡通等進場,不用排隊購票。

一共有來自60國家、684間出版社推出十大主題展館,涵蓋所有年齡層,書本由傳統到現代科技的呈現,愛看書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書展開跑!德國館、金庸館最受矚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