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書展開跑!培養閱讀樂趣、增加思考能力

台北國際書展12日開跑,其中金庸館和德國館是一大亮點!而且不只大人有好書讀,小朋友也可以透過欣賞世界經典動畫、手搖式動畫盒以及操作偶戲等,培養閱讀習慣、增加思考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台北國際書展延到5月舉行

生動的卡通,讓美國經典繪本老婆婆吞了一隻蒼蠅動起來,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,手上再拿著劇中出現的動物,很快就可以了解故事、產生興趣。

台北國際書展的童書館,利用動手玩動畫、塗鴉,聽老師說故事,讓小朋友進入童話書的世界。

小朋友透過遊樂體驗書展,德國館則是請來美聲樂團,吸引關注,以German stories為主題的德國館除了展出豐富的德文小說、還有包浩斯百年慶展出、透過劇場和服裝,讓民眾更了解德國文化。

還有不少粉絲為緬懷2018年過世的武俠大師金庸,特別來到金庸館,裡面陳列天龍八部、射鵰三部曲精裝書,還有大師的手稿與墨寶,以及有名經典菜色、食譜。

數位浪潮衝擊下,真正願意花時間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,台北國際書展就希望在展覽的推動下,讓大人、小孩都能培養閱讀樂趣,感受文字世界的無限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振興重慶南路書街商圈 兒童節踩街活動熱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