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問題奶粉再召回 食藥署週五公布受害清單

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集團,12月初才因嬰幼兒奶粉遭沙門氏菌汙染,回收近7千噸的產品。沒想到,短短不到2週,集團週四(12月21日)再度宣佈,擴大回收在出問題的「克朗廠」2017年2月後生產的所有奶粉和產品,包括在法國國內和海外銷售的720批產品,台灣有沒有產品受到波及?要等到週五才會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油電混合車引擎有問題 豐田宣布召回

全因這紙緊急通告,法國許多藥局從12月21日上午開門營業後,藥師便忙得不可開交,要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,將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集團的產品,通通下架。

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集團12月21日宣佈,要在法國和全球回收2017年2月後,由西北部克朗廠生產或包裝的所有嬰兒營養品,包括奶粉和所有相關產品,總計為720批。12月10日,拉克塔利斯集團發現克朗廠出廠的產品遭沙門氏菌汙染,當時緊急宣佈回收625批產品,總重量近7000噸。沒想到不到2週,竟二度宣佈回收。

拉克塔利斯集團在聲明中表示,克朗廠年初曾進行整修,之後便爆發產品遭沙門氏菌汙染一事,因此才知道廠房遭低度汙染。克朗廠已在12月8日全面停工,進行徹底且全面的檢查。雖然業者為安全起見,全面大規回收,但消費者批評業者不夠尊重人命。

法國衛生當局表示,有23名寶寶月初因喝了克朗廠出產的奶粉而生病,其中10多名送醫治療後,現在情況已大幅好轉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竹炭能淨化血液毒素?食藥署駁斥:攏係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