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榴槤白咖啡遭污染 台灣已無進口

馬來西亞傳出一款My Cafe榴槤口味白咖啡,疑似遭到污染,已有5人中毒送醫,當地衛生部們已經證實。食藥署清查後則說,目前台灣已無進口。不過,咖啡麻煩不止這起,美國居然有人以咖啡豆在烘烤期間,會釋出致癌物丙烯酰胺為由,控告沒加註警示的商店,加州高院正在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圖書館飄異味緊急疏散 元兇竟是榴槤

男子不斷哀嚎,拍打自己,一旁的護理人員趕緊安撫,這不是什麼奇怪病發作,疑似就是因為喝了這一款榴槤咖啡。檳城已經有5人,喝了四合一榴槤口味的白咖啡後,出現心跳變快、瞳孔擴大、冒汗、煩躁不安等症狀,也有人喝了3、4口就開始頭暈、意識模糊。

咖啡驚傳遭污染,當地衛生單位緊急徹查下架,更傳出這款咖啡也有出口到台灣、新加坡、中國、越南等地。要民眾安心啦!2013年進口的200箱,到2014年就已經過期,目前市售包括網路賣家已經沒有供貨。

不過咖啡最近麻煩不少,在美國加洲還有研究團隊提告,指控業者沒有提醒消費者,烘焙咖啡豆會產生致癌的丙烯醯胺,如果訴訟成立,業者販售必須加註警語。

毒物科醫師說,只是微量並不至於致癌,其實也有研究顯示,喝咖啡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,但醫生提醒,最重要就是不可以過量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咖啡豆供過於求價格走跌 連鎖店卻逆勢漲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