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豆供過於求價格走跌 連鎖店卻逆勢漲價?

美金貶值,加上農民擴大投資種植咖啡豆,導致供過於求,讓巴西咖啡豆價格走低,像是阿拉比卡咖啡豆,一年來期貨價格已經重挫15.8%,而且持續看跌,因此台灣有進口商表示,會微幅調降售價,而民眾則認為,連鎖咖啡店應該也要反映成本。

更多新聞: 買不起烘豆機!南投國姓國中拿百元麵勺烘咖啡豆

滿滿的巴西咖啡豆倒進烘焙機,烘烤8分鐘變成深咖啡色,還得要冷卻,咖啡豆磨成粉,準備濾紙和手沖壺,不斷淋熱水,就手沖出一杯巴西咖啡,散發濃濃果香味,還會回甘。不少人就愛這一味,而且現在買巴西咖啡豆,可以更省一點了。

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生產出口國,去年(2017年)有許多農民擴大種植咖啡豆,預計今年產量會成長30%,創下新高紀錄,但供過於求,也導致咖啡豆價格走低,像是紐約期貨市場,阿拉比卡咖啡豆報價到每鎊1.191美元,重挫幅度高達15.8%。

巴西咖啡豆持續看跌,但連鎖咖啡店卻沒適當反應售價,甚至逆勢漲價,把消費者當作冤大頭,恐怕很難讓人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排套餐只要50元 在地人大推:老闆好佛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