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魷魚1公斤飆到400! 魷魚羹漲5元

你喜歡吃魷魚羹嗎?最近不少魷魚羹店吹起漲價風潮,原本一碗50、60元,現在已經逼近80元一碗,等於買一個便當的錢。在板橋就有間老字號魷魚羹店貼出公告,每碗要漲5元,老闆娘感嘆說,原本每公斤250元的阿根廷魷魚,現在漲到400元,真的Hold不住了。

更多新聞: 斗六老店獨特魷魚羹!鮮甜Q彈魷魚嘴一吃上癮

大塊新鮮魷魚,豪邁的倒進鍋裡,和高麗菜大火快炒,師傅說除了火侯很重要,但重點在於特調醬汁,酸甜滋味讓人意猶未盡。

店裡客人滿滿,來到板橋黃石市場裡的老店,一定會來一碗魷魚羹,老闆娘一邊招呼客人,指揮廚房料理,還要包外帶的餐點,手上工作從沒停過。不過仔細看店裡招牌,大大公告寫著,因應原物料漲價,價格將調漲5元,難道平民小吃也抵不過物價通膨了嗎?

老闆娘抱怨連連,以往每公斤只要250元的阿根廷魷魚,因為過年期間市場需求大,價格飆到530元。原本以為過完年價格會回穩,但降到400元後就不再往下跌,讓小吃店每個月支出多出上萬元,才會決定漲價。

顧客忠心耿耿,就愛老字號這一味,但其實台北市的魷魚羹,早就從50元銅板漲到一碗70、80元,等於一個便當的價錢,讓不少民眾抱怨,乾脆改吃肉羹。

農委會漁業署表示,可能因為氣候異常,魷魚產量大減,量少導致價揚,這價格短時間恐怕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陳盈竹、邱顯復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透抽腹內藏有2條魚 網友:能吃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