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夫妻吃麵照惹議 王丹:造神運動

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,昨天(12月20日)在臉書分享馬英九和周美青到高雄吃牛肉麵的「野生捕捉照」,羅智強大讚,馬英九和周美青是很庶民生活型的夫妻。卻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酸說,這根本是在造神,還有網友po照打臉,表示當天馬英九用餐時,附近街道全淨空,門外還有警察站崗。

更多新聞: 用選票告訴習近平 王丹:總統大選就是一國兩制公投

BMW警車的引擎蓋被燒穿一個大洞,這輛曾是前總統馬英九前導車的大直3分隊警車,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、新生南路口時,意外自燃起火。不只隨扈前導車發生意外,馬英九夫妻日前到高雄悼念詩人余光中,一張用餐的照片,也掀起論戰。

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,在臉書分享馬英九和周美青,在牛肉麵店的「野生捕捉照」,照片中馬英九抬頭,望著牆上的價目表,羅智強說:我認識的馬英九和周美青,是很庶民生活型的夫妻。還說這一對最清廉、最庶民的總統夫妻,已經是台灣僅存不多的公道了吧!此文一出馬上遭到各方打臉。

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大酸,這一套簡直笑死人。還說羅智強的造神手法,跟共產黨半斤八兩。王丹說,哪一對夫妻平時吃個簡餐,還有人放上網,前下屬還特意發文、解說歌頌的?更有網友加碼爆料,直接po上當天的照片。

照片中牛肉麵店外頭至少有四名員警看守,網友還寫下「我家附近全部淨空」,顯示馬英九用餐當天,閒雜人等可是進不去店家的,再仔細看看照片裡頭的客人,一身黑衣、腰間還有配槍,顯然是馬英九隨扈。

雖然牛肉麵老闆說「沒有淨空」,但羅智強想靠一張馬英九牛肉麵用餐照,博得親民好感,沒想到引發負面效應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認為「生鏽橋」有礙觀瞻 宜縣府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