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選票告訴習近平 王丹:總統大選就是一國兩制公投

總統昨(2)日召開記者會,強烈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說,隨後也在臉書表示,絕大多數台灣民意堅決反對九二共識,引來網友一片讚聲!而根據兩岸政策協會調查,若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,超過8成民眾不接受!中國民運領袖王丹更在臉書呼籲,「2020總統大選,就是一國兩制公投,台灣人應當用選票告訴習近平!」

更多新聞: 複製六四老招?香港理性示威屢遭挑釁「造假新聞」王丹:製造鎮壓藉口

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拋出國家統一、兩制方案後,蔡總統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強力回擊,隨後也在臉書PO出照片,五行白色大字寫下「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絕大多數台灣民意,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,這是台灣共識」,貼文一出,湧入將近10萬網友按讚,超過1萬人分享。

網友們肯定蔡英文總統的臉書發文

范世平表示:「中共永遠是民進黨最佳助選員,這絕對有助於蔡英文的連任,因為美國會非常緊張。」

學者解讀,習近平一番話,反而成為蔡英文連任助力,確實,不少網友在總統貼文留言力挺,「支持總統,說出台灣的心聲,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,還有人說:「只能說總統妳真的很有guts」、「謝謝總統堅持立場、堅持民主」,蔡英文也回應謝謝,一起加油。網路風向一面倒,而兩岸政策協會在上週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,45.1%民眾認為,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,44.4%民眾對九二共識的認知,為「兩岸是兩個不同國家」,如果題目改為「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」,高達84.1%的人不接受。

成大政治系教授周志杰表示:「請你也要去重視,台版的九二共識的存在,我們在情理法這三個角度,我們就立於不敗之地了,北京接不接受是他的事情。」

不只台灣學者高分貝喊支持台灣共識,王丹也在臉書發文,「九二共識定義,已經被習近平正式改為一國兩制,從此誰支持九二共識,就是支持一國兩制,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,2020年總統大選,就是一國兩制公投,台灣人應當用選票告訴習近平!」

周志杰表示:「決戰點就是2020台灣的總統大選,九二共識的標籤化妖魔化,對決九二共識的生活化庶民化。」2019才剛開始,蔡習隔空對決,也間接敲響2020大選戰鼓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晤諾魯總統 蔡英文: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