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媽心內話引爆政壇 陳菊:交情敵不過現實

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《花媽心內話》,今天火熱上市,大爆政壇祕辛,談及當年選舉過程,被外界解讀成與謝系開戰,引發民進黨內派系鬥爭,不只新系大將段宜康隔空聲援,陳菊也再度公開回應,如果只把這本書看作是派系鬥爭,那就太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發片轉戰歌壇?吳思瑤親開唱錄製有聲書

粉紅色封面,配上陳菊的招牌捲捲頭,從黨外小妹到南霸天,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,大爆政壇祕辛,還夾帶卡片,上頭寫著,就連跟陳菊有30多年交情,高雄市前代理市長葉菊蘭也被捲了進去,21日上午,陳菊跟葉菊蘭兩人才通上電話,才把話說開了。

陳菊沒想到這本剛出爐,記錄她任職市長四千多個日子的回憶錄,被解讀成派系鬥爭,直呼可惜,就連新系大將段宜康也上電台接受專訪,在台北隔空聲援,表示「菊姐的個性叫做重情重義,她對於幫助過她的,譬如說阿扁,陳菊在2006年選高雄市長,大家是不看好,那真的是阿扁一次一次的下去幫她的忙,這就是她對阿扁的情還不完的原因」。

就算新系撇清,這本書沒有派系操作的痕跡,但這本書,全部25篇章節,最後一篇卻著力在劉世芳,大談兩人在政治路上並肩作戰的歷程,難道不是為了拉抬劉世芳的市長初選?

對此陳菊回應,「劉世芳不需要我的拉抬,第一個在第一次擔任公職,我擔任台北市社會局局長,劉世芳是當時陳水扁市長的環保局局長,她在整個從政的經歷歷練,也包括她的專業,不需要什麼人拉抬。」

這本書引爆派系鬥爭的爭議,讓不少綠營支持者感到反感,謝長廷也在臉書上回應說,高貴的理想,必須通過骯髒的現實來實現,古今歷史都是一樣的,都有慘不忍睹的陰暗情節,民進黨人也是凡人。對此,陳菊不願多做回應,就怕這顆震撼彈威力餘波盪漾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、陳尹柔、楊柏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批新書對管碧玲殘忍 陳菊:謝謝指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