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花媽心內話」掀茶壺風暴  陳菊:面對歷史勿重蹈覆轍

高雄新長陳菊今天出席新書《花媽心內話》發表會,沒想到這本書還沒出版,部份內容就先提前曝光,引爆黨內派系鬥爭的話題,今天的高雄市長陳菊看似風光,卻也為了新書內容,飽受黨內同志批評挑戰,一聽到立委管碧玲自覺受傷害,市長陳菊也放下身段道歉說對不起。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批新書對管碧玲殘忍 陳菊:謝謝指教

高雄市長陳菊風風光光的出席《花媽心內話》新書發表會,還找來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擔任嘉賓。因為美麗島案而入獄,陳菊跟高雄成了命運共同體,半自傳的回憶錄,記錄了陳菊在高雄執政的日子。

不過,新書內容大爆政壇祕辛,談到2006年市長初選過程,引爆民進黨內派系鬥爭的紛擾,陳菊自認面對歷史。但是一聽到立委管碧玲開記者會指新書內容有誤,自覺被傷害,陳菊馬上道歉回應。

陳菊說,「我想大家知道我是一個非常低調,我不願意我在民進黨所扮演的角色,我不會去主動也不希望,造成黨內不必要的紛爭,如果這樣我當然覺得非常的抱歉。」

葉菊蘭、管碧玲都被寫進《花媽心內話》,在陳菊的政治生命佔有一席之地,選舉過程的黑暗面被披露後,同志之間還有情誼存在嗎?

陳菊表示,「我想大家都是成熟的人,過去的任何,民進黨的發展階段的任何過程,這個都是我們身上,不管是美麗的圖章或者傷痕,這個都是必然的一部份,我們都是成熟的人,我們願意去面對,但不影響我們同志之間的情誼好嗎。」

歷經大風大浪,在政壇翻滾的陳菊,新書一公開就面臨挑戰,到底還有哪些心內話沒能說出口,陳菊說,等以後再跟上帝說吧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就職11周年 高雄23年來首度零舉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