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大教室設手機VIP室 上課就「關」機

為了讓同學上課可以專心,台中中興大學企管系主任,在教室設置了手機室,訂製的壓克力箱,讓同學可以將手機擺放在裡面,就是希望,同學上課可以全程專心,不受電話簡訊影響,不少同學願意配合,但也有同學認為,上課的學生更應該要自我克制手機的使用,而不是讓老師來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嫌跟蹤興大女學生 師鷹眼認出奪刀逮人

上課前,同學來到教室,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機放到這個壓克力的箱子裡,還有一把鑰匙,可以上鎖。

這裡是中興大學的上課教室,企管系主任,訂製兩排壓克力有60格,讓同學自由選擇放手機,可放可不放。

現代人人手一機,學生也不例外,幾乎要被手機給綁架了,上課過程若使用手機,多多少少,也會影響專注力。

聲音來源:企管系主任喬友慶:「他們以為我在說著玩的,後來就開始放進去,學生的配合度還算OK。」

發起手機VIP室的系主任說,觀察同學上課使用手機的狀況,頻率還蠻高的,希望同學少滑手機,用心上課,其實不少學校,也有手機保管的機制,校方設置統一管理的櫃子,就是希望上課專心上課,別被手機影響了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創舉! 老師上課全班必須滑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