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跟蹤興大女學生 師鷹眼認出奪刀逮人

國立中興大學發生有校外人士尾隨女學生形跡可疑,警方獲報查出一名56歲的范姓男子涉有重嫌。29日上午男子再度出現在校園內被學校的男老師看到,校方人員上前詢問他時,他拿出美工刀揮舞企圖逃跑,但被隨後趕到的員警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去年2萬起跟蹤狂案件 成犯罪溫床

56歲有重傷害前科的范姓男子被警方上銬。地點就在國立中興大學的校園內,29日上午他再度進入校園,因為早就被鎖定,所以機警的校方人員上前要盤查他,這時他拿出美工刀揮舞,轉頭就跑。

中市警正義派出所副所長張泳淋表示:「校方發現他可能要逃跑拿出預藏美工刀,校方趕快報案警方和校警,協助壓制。」警方表示,范姓男子從上週開始就在中興大學尾隨女學生從校內跟到校外。

張泳淋說:「該名男子也是時常在跟蹤這位女大生,該名女大生也不勝其煩,兩次至本所報案請警方幫忙。」

女學生很害怕報警,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,查出他設有重嫌。

張泳淋表示:「嫌犯他有騎機車我們就以車追人,知道那個嫌犯的特徵,將嫌犯的照片提供給校方。」

中興大學校方也製作男子照片的公告要師生注意,29日當范姓男子再度進入校園時就被認出來。落網後的范姓男子表示,他是愛慕被他跟蹤的女學生沒有犯罪意圖,逮捕嫌犯的過程中有一名男教授「空手奪白刃」搶下美工刀,事後他不願意出面,不過他表示維護校園安全是老師該做的事情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跟蹤狂尾隨母女進社區 被問住哪才倉皇逃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