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政特區旁藏詐欺窩 偽裝成簽賭網站

詐騙集團抓不勝抓!法務部調查局19日在新竹縣政特區旁的豪宅區內,破獲詐欺電信機房,以黃姓男子為首的13名嫌犯,以大量蘋果手機、平板電腦,攔截附近基地台訊號,結合4G行動分享器,沒有固定的IP,讓檢調難以追查,為了避免詐欺重罪,嫌犯還巧心佈置成球類簽賭網站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簽賭站仿北京賽車 3個月不法獲利超過一億

兵貴神速!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人員,以跑百米的速度,衝入詐欺嫌犯的巢穴。13名嫌犯來不及防備,乖乖束手就擒,逮捕的過程中,來自中國的電話不斷響起,是一群被「假檢察官、假公安」騙的團團轉的中國被害人。

黃姓主嫌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求職廣告,吸收剛畢業的大學生,沒收手機拔掉SIM卡,控制行動,還特訓強化中國口音,以利向對岸民眾詐騙。

調查人員查扣了大約50台的iPhone和iPad,對蘋果產品情有獨鍾的黃姓主嫌,還特別在玄關處張貼運動明星海報,偽裝成地下運彩簽賭站。

因為賭博罪,只判3年以下徒刑,得併科3千元以下罰金,但犯罪組織防治條例修正後,詐欺犯刑責最重可判10年;不過,再怎麼精心籌劃,還是被一舉查獲。

(民視新聞/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戰新竹縣? 徐國勇、鄭朝方首度同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