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賺年底尾牙財 兼職小心有危機

進入年底的節慶檔期,許多上班族搶著兼差賺錢!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有多達六成的上班族,想兼差賺外快,主要原因就是正職薪資太低,也想替自己多賺點年終獎金,最夯的兼職工作,包括展場和餐飲服務人員,根據統計,以一個月多投入24小時來看,月收入就能夠多賺將近1萬2000元!

更多新聞: 水珍伯愛心尾牙宴 席開460桌破紀錄

熱歌勁舞,大秀才藝,光是接尾牙場表演、編舞,12個小時就能賺進3萬元,許多人搶在節慶期間,兼差接案的還有他。

把氣球,折成小小兵的造型頭套,超easy,坐著輪椅的小劉,可是拚命三郎,不只是派對上的氣球達人,本身的主業是開Uber,靠著折氣球兼差賺錢,在耶誕、跨年檔期,一個月可以多賺約3萬元。

而穿著筆挺的西裝,25歲的李先生,堪稱賺錢達人,兼了3份工作,平常是保險業務員,最近一個月,光是靠著賣手機和活動接待,兼職收入就有4萬6000元,比正職薪資還要更高,一個月能賺進8萬元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將近60%的上班族,都想兼差賺錢,而最受青睞兼職工作,則是活動展場、餐飲、年貨大街銷售等,就是要替自己多賺點年終。

不過專家也提醒,兼職工作經常暗藏危機,最常見的就是,雇主沒有替員工保勞健保,以及欠薪,甚至遭惡意逼退,要扭轉台灣的低薪現況,越來越多上班族,被迫利用下班、休假時間搶錢,職場劈腿族,逐漸成為主流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底尾牙將近!業者3萬個企業免費代駕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