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職籃選手陳貴祥 捐肝60%救癌父

帶您來看到這位孝順暖男!前SBL職籃選手陳貴祥,為了救罹患肝癌的父親,不顧父親反對,年僅27歲的他,動了捐肝手術,移植60%的肝臟給父親,而陳貴祥捐肝救父的孝行,在花蓮的秀林鄉部落傳開,成為當地的一段佳話!

更多新聞: 女舞者捐肝救阿姨 不怕留疤:「這是榮耀」

掀起衣服,肚皮上有著比臉還大的L型疤痕,壯碩身材的陳貴祥,為了搶救罹患肝癌的父親,捐出60%的肝臟。陳貴祥到父親任職的花蓮警局,替父親接下退休匾額,獲得警員滿滿的鼓勵,和人在台北三總醫院的父親,隔空視訊時,也忍不住留下男兒淚。

看到父親病情好轉,陳貴祥直說很感動,歷經換肝手術沒多久的他,說話仍中氣十足,其實年紀輕輕27歲的陳貴祥,曾是裕隆納智捷籃球隊的選手,學生時還曾拿下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的「人氣王」。目前是花蓮自強國中的籃球教練,年初父親被診斷出罹患肝硬化、肝癌2期,飽受病痛折磨,幾乎放棄求生意志。還好陳貴祥的肝臟配對成功,二話不說,一口答應捐肝。

一開始遭到父親反對,陳貴祥還是不願放棄,看得出父子情深,如今肚子上留下的手術痕跡,成了孝順的印記,陳貴祥的孝行在花蓮原鄉部落裡成為佳話,就算在寒冬中,也令人心頭感覺到暖暖的。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吳政諺、嚴文謙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四姐妹搶著捐肝、腎救母 曾嘆未生兒媽媽:女兒真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