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姐妹搶著捐肝、腎救母 曾嘆未生兒媽媽:女兒真好

61歲的屏東婦人因為肝硬化加上腎衰竭,性命垂危,她的4個孝順女兒都爭相要捐器官給媽媽,四千金齊心分工,加上醫療團隊的努力,在歷經兩次活體移植術後,成功救回媽媽一命,也讓原本遺憾沒有生到兒子的婦人直呼,女兒真好。

更多新聞: 女舞者捐肝救阿姨 不怕留疤:「這是榮耀」

61歲的婦人坐在輪椅上,她因為肝硬化加上腎衰竭,一度性命垂危,在高雄長庚歷經兩次活體移植手術救回一命,靠的是4位貼心的女兒。

捐肝蘇家四妹說,「當時她整個肚子都很脹,所以我們就四個姐妹去評估,結果我最合適(捐肝)。」

捐腎蘇家二姐表示,「洗腎的話看媽媽很痛苦,沒有想太多就評估說適合,醫生說可以(就捐了)。」

高雄長庚醫院外科醫師巫奕儒說,蘇家四姊妹每一個都非常踴躍要來捐器官,一個家庭同時有那麼多成員,願意捐器官拯救媽媽或家人,這個機率很少。

四姊妹搶著捐出肝腎,拚命想換回母親一命,最後經過醫院比對,決定由老二捐腎、老四捐肝,老大、老三負責輪值照顧,四千金齊心分工,加上醫療團隊的努力,成功救回媽媽。

蘇媽媽說,「要是能生的男就好了,那個年代想法都是這樣,但是連續生的都是女兒,現在我很高興,覺得女兒很乖。」

原本一家人感情就很好,如今四姐妹一條心,將媽媽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,也讓親子間的感情更加緊密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血13次降抗體價數 女成功換肝救母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