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特勤設計新款外套 取槍裝彈快1至2秒

天氣冷,外勤警力執勤時,常常會在放裝備的背心外,再加一件外套,要拿彈匣等裝備時,得伸手進外套內拿。高雄保大特勤中隊,特別將戰術背心功能結合到外套上,設計了一款全國首創的警用外套,外套外就有掛裝備的織帶,實際測試取槍裝彈匣,大概可以比舊款式快個一兩秒,等於在警匪對峙時,為員警多爭取關鍵先機。

更多新聞: 特勤隊形象文宣 挨批「恐嚇」疑遭撤照

街頭追捕歹徒,有時候得真槍實彈上場,能不能制伏歹徒,關鍵往往在幾秒間。同樣從槍袋取槍裝上彈匣,畫面右邊的員警,明顯快了些,因為他穿了新款外套。

兩側下擺的拉鍊,讓取槍更快速,胸前這模組織帶,可以在外套外吊掛裝備,結合原先戰術背心功能,秘錄器、無線電、彈袋都可以往上掛,包含辣椒水、警棍,也可以看個人需求而放在外面。

高雄特勤中隊員警薛逸昇指出,「以往的話你手還要伸到外套內去拿,因為可能外面沒有辦法掛裝備,就是會差個一到兩秒的時間,這個對我們來說很關鍵。」

可別以為只有前面功能性強,後方這條救援拉帶,可以在緊急狀況時,把受傷員警拉離現場。高雄特勤中隊長許金發表示,「可以承受一百公斤沒問題的,第一時間把員警拖離現場,馬上送醫,這個部分對我們外勤,對我們特勤中隊來講很重要。」

當然,新外套採取的也是機能性布料,防水透氣,目前是高雄市保大特勤中隊專屬,一件約5千元,還限量百件。

保大透露,統包在警界制服採購案中,才得以順利過關。由於基層反應不錯,未來不排除也替其他外勤警力換新裝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殲敵於黑暗中!海巡特勤夜間秀槍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