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勤隊形象文宣 挨批「恐嚇」疑遭撤照

警政署的署長室臉書,最近PO出一系列維安特勤的形象文宣,有別以往八股式的宣傳,展現出創意,不過一系列的5張照片,卻有兩張照片引來爭議,有網友質疑照片中的文字,寫著「沒有一發霰彈不能解決的事,如果有,就兩發」,根本是恐嚇,但網路觀察家朱學恒反嗆網友,沒讀書,就該多看點書。

更多新聞: 參選人臉書遭留「七爺66」 疑索命密碼

全副武裝,一旁還有文字註解,「沒有一發霰彈不能解決的事,如果有,就兩發」,甚至還有特勤人員,揹著破門工具,強調「不開門沒關係,我們有很多方法打開它」,就是這兩張形象文宣,貼出不到幾小時,又撤除消失不見,因為有人質疑警方的文宣,KUSO過了頭,不夠莊重。

有人批評,但更多人平常心,保一維安特勤隊招募,一共PO出5張形象文宣,其中兩張文宣照引發爭議,有網友認為照片根本是在恐嚇,想用暴力喝止暴力,如同提油救火,還有人反諷台灣人權比安全重要。

對於撤照風波,不少網友也力挺特勤隊,對的事就該堅持,無須拿掉照片,強調做人正正當當,就不怕霰彈槍,網路觀察家朱學恒更加碼砲轟酸民,請他們多看點書。

朱學恒說,「這完全是針對反恐,以及特殊狀況所出動的最精銳部隊,它的目的是對付那些窮凶惡極,而且立即威脅民眾生命安全的歹徒,那如果有民眾覺得說,唉唷我看到這個好害怕,那顯然你沒有讀書。」

對於照片消失,警政署也重新貼文,兩張引發爭議的照片,加註強調是搶救人質以及面對恐攻威脅的時候,維安特勤隊正在做的事,並表示不願意因為招訓的相片被惡意曲解、攻擊詆毀特勤部隊的專業形象,希望大家正面理性看待。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美招人嫉 高球辣妹穿著清涼收死亡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