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號召1桌一萬三流水席! 批踢踢鄉民千人到場

過去有鄉民在PTT上,嫌棄傳統辦桌文化「低俗不衛生」,讓辦桌業者大表不服,跳出來籌辦「鄉民宴」,說要讓網友們吃飽吃滿!而這場「鄉民宴」的台北場,晚間七點在奉天宮登場,吸引1200多人到場,果然菜色豐富,鄉民們都說吃得好過癮。

更多新聞: 正港「流水席」!小溪中央吃辦桌讓你透心涼

人聲鼎沸,賓客交頭接耳,嘴巴一口接著一口,桌面上的料理,早已被一掃而光,這裡可不是婚禮辦桌現場,而是屬於批踢踢網友的鄉民宴。

鄉民吃得有多開心,看大家表情就知道,因為菜色真的很澎湃,擺上桌,上頭有龍蝦沙拉、清蒸石斑、紅蟳、唐朝一品封和蝦丸湯共12道菜色,一桌雖然要價1萬3,但鄉民很捧場,80桌瞬間秒殺,1200多人響應,暴增到120桌。

辦桌業 阿建表示,「就大家說要辦啊,然後也找不到主持人,那我就自己跳出來要辦,結果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,就這樣辦成功了,真的有點嚇到,滿開心大家支持這樣子。」

不過辦桌怎麼會從網路糾團?原來當初有網友抱怨婚禮辦桌低俗又不衛生,踩到這位辦桌業者底線,直接霸氣回嗆臉書上開團,號召網友共襄盛舉,要為台灣辦桌文化發聲,沒想到網友超捧場,就連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到了。

臉書上PO出照片,徐巧芯戴著圍巾,手裡捧著羹湯,親自到場響應,讓辦桌業者超有面子,揚言下次要辦更大攤。

阿建提到,「台大體育館如果可以,當然是沒有在怕的啊,因為取之於鄉民用之於鄉民,身為鄉民一定要回去台大朝聖一下,春酒場應該3月到4月就辦,到時候我會做一個意見調查。」

台灣的辦桌文化近來沒落,但這回卻成功在網路引發迴響,也讓人見識到鄉民們可不是萬人響應零人到場,動員力相當驚人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流水席」腳底都是混濁黃泥!彰化縣府:不在台灣